一擊

纪念踩点
完全在摸魚,即興脑洞一时爽,阅後即焚,那些被文力糟蹋的灵感。

 

今日美利坚

特寧紅:

* 国设史向


你跟我谈人性,也跟我谈尊严。

你跟我谈自由,也跟我谈效忠。


我曾视你为兄长丶为挚友,我倾心听着你的故事丶听着你的经历,想像隔着海洋的那片大陆丶想像你赋予这世界的颜色。


你说我忘本,说我急於忘记过去,但我仍记得那天你牵着我手的温度,也记得你走在圣公宗旁的骄傲,看着新大陆被赋予新英格兰王冠时的虔诚。


你以命令的口吻说,美利坚永不可忘英格兰教义。


我仍记得那段颂词,也记得那段礼文,在你缺席的太多时候,我以此为祷词,期望来自大西洋的奇迹。


你把家带进了我的梦境,让我无忧无虑的嬉戏丶哭笑丶玩耍,握着你的手像钻紧了未来。


你说起了东印度的的海岸,说起了澳大利亚的礁岩,最终说,他们终究没有美利坚的天空广阔。


英国总会知道,美利坚的尊严并非於独立之後,而是当你说起“这片大地”时的笑容。


美利坚曾虔心的敬畏你丶景慕英国赋予的年华,我仰着头,那样纵情的醉於你的恩泽。


你说,我听。


你总说我太过於冲动,说我仗着自己的优势胡作非为。


但你走得太快,快得让我疑惑,你走在我的前方,我却有了自己的方向,你回头看我驻足不前,只是冷笑,用枪口划出一道无尽头的轨迹,你说那里没有童话故事,也没有英雄。


我说我知道,你转头,留下了一个背影,我也走了。


你说,贵族和平民一样会捍卫自己的自由,所以我无所谓的放任他们撕扯,我看到美利坚阴惨的第一场流血,我看到了你的冷眼旁观,也看到自己终究还在长大。


我向往的天空曾是你画出来的,我熟悉的海风是从英格兰而来的,我最终的美国也是从你手中拿回来的。


我不再跟着你的脚步,也不再亦步亦趋,我甚至会忘记你停留在哪个地方,但我知道你与我处在同个平行端,你拧着琼斯的心肉,我感受到了疼痛。


这个世纪人人自危,他们都等着看我的笑话,我们的特殊关系像个被嚼烂的笑话,我们的过去注定被尘封。


我或许装出早熟的样子,你也或许看穿了我的演技,我逼着自己提早面对一切,我用你们十分之一的时间走过一个国家该走的路,我不知道我是否成功,也不知道你是否仍会为我的成长而感到欣慰。


我是个失败的英雄,你说我把正义当藉口,但我毕竟足够强大,所以能与你站在同个战线上,在同个谈判桌上,道路不同没关系丶英美谈判破裂没关系,我记着你的步伐,知道自己最终会到达你在的地方。


我只想让你知道,我仍是阿尔弗雷德,也仍是当初你赋予过荣耀的美利坚。


曾献与不列颠心跳的美利坚。


FIN

20190203。

短打末班車。

  698 3
评论(3)
热度(698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擊 | Powered by LOFTER